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作者/呂秋遠(律師)

大家都在關注波多野結衣,但是我卻想起飯島愛。

飯島愛,在許多人的眼裡,「不過就是」個「演A片」的。

演A片又怎麼樣?她不偷不搶,還撫慰了許多男人的心靈,倒是要反問那些嫌棄波多野不夠乾淨的男人,你這輩子都沒看過AV片?拜託!你看的還是盜版,她可是沒收過你版權費。你要問我,如果小孩問我那個人是誰,為什麼會在悠遊卡上?小男生我會告訴他,長大以後就知道了;小女生我會告訴她,她是個正妹。你問我為什麼不乾脆解釋這就是色情片的女主角?難以啟齒嗎?不是,我只是覺得解釋很累,就像我要跟小孩解釋馬英九在總統府裡每天在幹嘛一樣,有必要嗎?

你可以用兩萬個理由不贊成悠遊卡這次的行銷策略與toeic多益單字大全 下載 new toeic單字pdf 多益單字表pdf細心的程度,但如果是因為,她是日本的AV女優,很髒、很見不得人。我必須嚴正的跟你說,一個人不偷不搶,認真賺錢,沒什麼好丟臉的。某種程度上,貪污的、殺人的、詐欺的這些人,比起這個演員來說,糟糕多了。

你認識飯島愛嗎?

飯島愛,本名是大久保松惠。從小在一個保守嚴謹的家庭長大,但是國中以後開始走向不一樣的道路,為了初戀男友與家庭鬧翻,甚至與男友私奔,然而男友最後還是離她而去。背棄家庭以後,她寄宿在好友家裡,卻遭好友性侵害。接著又愛上另一個男人,為了幫男人還債,開始與大她三十歲以上的歐基桑們「援助交際」,然而男友拿了錢以後,卻嫌她髒,索性離開她。不過,即使遇到這些打擊,飯島愛還是堅持想存錢到紐約留學,所以在朋友的介紹下,她開始進入了日本色情電影業,拍攝成人影集。在一九九0年初,日本的色情影帶界還是以白晰皮膚的溫順女人為主流,然而飯島愛一零九辣妹式的打扮,與毫不做作的表現,反而打出另類的招牌。在成名後,飯島愛開始轉型,朝向作家、藝人等多方面發展,不過因為她出身AV女優的背景,讓她一直無法在演藝圈立足,許多人還是以有色的眼光來看她,所以星海起伏,並沒有太亮麗的表現。她很認真的希望讓大家看到她的新形象,奈何還是無法登所謂的「大雅之堂」。

飯島愛的健康問題後來日益嚴重,她曾懷疑自己可能得了愛滋病,原本就有的憂鬱症又時好時壞,得靠藥物控制,加上原本的腎盂炎、腎結石、花粉症、膀胱炎等健康問題,讓她沒辦法長時間工作,這也是為何警方會在她家中發現許多藥物的原因。事實上,她病死的可能性應該很高,然而死了一個星期以後才被發現,不知怎麼的,我想起了張愛玲,一九九五年的中秋節前後,她也是在美國加州的公寓中被發現身亡多日。孤絕的死亡,就像是她的文本一樣,似乎還在不斷的嘲笑人間。

拿張愛玲與飯島愛相較,當然不會是不倫不類的。在張愛玲筆下,人物的愛情是沒有青春、幻想、熱情和希望的,取而代之的是虛妄和蒼涼。飯島愛表面上永遠都有熱情與活力,但是私底下的愛情卻與張愛玲的小說托福單字表下載 宜蘭托福補習班 花蓮托福補習班一樣,只是淒涼而已。張愛玲一生或許只能愛胡蘭成一人,而卻又註定得不到他。飯島愛與張愛玲是相同的,然更可悲的是,她不知道自己具體上可以愛誰,因為她過去的職業與背景,她只能不斷的愛,不斷的被背叛。他們兩人到最後,可能都不相信愛情與友情,所以才會在蒼涼中孤獨的死去,在幾天後才被發現。

一個人的死亡,在幾天後才被人發現,無論如何都是不幸的。這世界當然不會因為某個人的死亡而停止轉動,然而當一個人的死亡竟然是無聲無息,而且好幾天都沒人知道,這不就意味著這人在世上早已可有可無,只有當軀體腐敗的味道告知人世間時,人們才恍然大悟,「啊~又有一個『朋友』死去了。」這應該是最大的諷刺。朋友,誰會是你朋友,而絲毫不管你的死活?

我又想起了哈樂黛。哈樂黛,號稱美國三大女爵士歌手之頭牌,但比起小愛,她的處境更是悲慘,因為連像2015考多益的書 多益怎麼準備 多益如何準備2015樣的童年都沒有。她從小就在紅燈區長大,繼父有暴力傾向,經常毆打她,並且在小哈樂黛才十歲的時候,就對她性侵害;小學畢業左右的年紀,她就在街頭賣淫,如果不是音樂家古德曼(Benny Goodman)發掘她,或許她在更早的時候,就會死於非命。她雖是美國人的頭號爵士女歌手,然而,命運也一直沒有放過她。拜膚色之賜,她無法突破種族藩籬與白人通婚;因此即使在成名以後,她還是不斷的被她不愛的同居人毆打,也隨著同居人一起染上毒癮,最後在不斷進出勒戒所以後,默默的在某天的清晨死去,當然,無人送終。

她們三位女性,在各自的領域中,都是相當傑出的。然而她們卻同樣被無情的命運擺弄,沒能遇上自己想見的人。撇開張愛玲不說,小愛與哈樂黛,都是不對命運低頭的女人,她們即使愚蠢的被男人欺騙,也都還是勇敢的相信真愛無敵。與其說敬佩他們在各自領域上的專業程度,不如說,我是欣賞她們對於命運不屈服的態度。

或許,如同張愛玲所說的,「生於這世上,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。」

●作者呂秋遠,碩博士畢,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。已獲本人授權同意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,來稿請寄:editor88@ettoday.net

???思想可以無限大--喜歡這篇文章?歡迎加入「88論壇粉屏東ielts補習班 ielts分數對照多益 ielts考試日期 idp絲團」看更多!

女兒問我:「誰是波多野結衣?」

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

張哲生/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

專】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

【專】黃光芹/集結號號角,沒響

政策小偷蔡英文,廢文天后洪秀柱

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

呂秋遠/一張悠遊卡,一面照妖鏡

阿修伯/病危感言

【投書】丘福隆/處置李登輝

沒有一種行業,是躺下去就能賺錢

關於建中享受資源的精英?

在日台灣上班族看日本妹 & 台灣妹

扮豬吃老虎的「三面諜」槿汐姑姑

托福單字 多益考試 宜蘭多益補習班費用
arrow
arrow

    英文補習班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